热线电话:18701119757
β3(贝塔斯瑞,Beta Three)专业音响系统——扬声东莞龙舟赛

农历五月是东莞最欢腾的时节,一年一度的龙舟文化节活动于端午节前后在东莞各地隆重上演,每到端午节,东莞市民都要去看龙舟赛,在这个拥有水网密布的城市,看龙舟赛已成为很多人的一个生活习惯。涛涛东江上,朵朵“校桡”飞浪花,两岸锣鼓乐喧天,一年一度的龙舟竞渡又到来。
万江龙舟赛是东莞龙舟文化节最重要的赛事之一,被誉为“东莞龙舟第一景”。俗话说“五月初一龙抬头,万江河上赛龙舟”,每逢这一天就是万江龙舟比赛的日子。今年比赛场地在东江水道万江大桥至曲海大桥段隆重举行,赛道长为1.8公里,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,比赛期间东莞海事部门对活动水域实施临时性封航,并在现场设置警戒船。

2bfe2526-815d-4a20-b9e0-b37144f8cac7.jpg

东莞龙舟赛

万江龙舟赛奖项丰厚,共吸引到来自东莞市各地26个龙舟队伍报名参赛,各队伍运动员并不是常见的年轻面孔,很多都是中年人,这项赛事是地地道道的民间活动。
大赛现场,鼓声急促,水花四溅,激情洋溢。两岸聚满了观众,观众随着比赛节奏为自己喜欢的龙舟队高手呐喊助威。各队伍之间竞争非常激烈,整齐划一,争先恐后,不再是一些地方见到的“齐步走”的和谐场景。经过小组赛、复赛,和最后的决赛, 最后所以大奖都花落各家。

2012072615080794.jpg

本届万江龙舟赛扩声系统均选用贝塔斯瑞扩声系统,选用的是db超远程声引擎系统。历届赛事主办方均采用传统式音箱为比赛扩声,因为是在水上比赛,比赛场地较大且周边环境空旷,比赛过程中又必不可少广播通知及规则发布等环节,如果声音没有及时传达到选手耳朵里,势必会影响比赛。传统式音箱声压级、覆盖面等难以满足这些需要。而由β3(贝塔斯瑞,Beta Three)音响生产的db超远程声引擎系统,它体积小、声压级高、有效传输距离远,1只有效传输距离1km,而6只组合有效传输距离可以达到3km,而且该系统具有防水功能,在风雨天气也能正常运行,完全能满足赛事扩声。比赛当天这套扩声系统稳定出色地完成了它的扩声使命,它也受到了举办方、参赛选手和观众的一致好评。

2012072615085510.jpg

据悉,除了精彩的龙舟比赛,在今年龙舟文化节期间,市民还可以欣赏、参与东莞市第五届“莞乡杯”裹粽子大赛,万江群众文化艺术展演、“发现万江之美”摄影作品展,以及东莞(万江)龙舟文化展等活动也分别在曦龙广场、图书馆等地举行。